回擊韓國瑜「法律系不太會當總統」蔡英文:別對台大法律有成見

選前倒數11天,總統蔡英文搶客家票,今天前進桃園新竹縣市,陪著立委選將到廟宇參拜。總統拉抬黃世杰時,意有所指說,台大法律系畢業的都很優秀,不要對台大法律系有成見。儘管民調領先,但總統強調,100次模擬考,都不如最後真正的大考,大家一定要去投票。

更多新聞: 因「新莊王小姐」與韓國瑜鬧不合?李佳芬周二返國受矚

桃園楊梅昊天宮,首度有總統來參拜,附近民眾擠爆廟口,儘管是藍大於綠的客家莊,還是吸引數百民眾,爭睹總統蔡英文風采,蔡總統人氣旺,也為選將加持。

蔡英文表示:「台大法律系畢業,不要對台大法律系畢業的有成見,台大法律系畢業都很優秀喔。」蔡總統這話,顯然是針對韓國瑜,因為他日前在辯論會前上,數落扁、馬、蔡三位台大法律系畢業的總統。

更讓蔡總統傻眼的,還有辯論會上,韓國瑜指稱德國後悔反核,結果被德國在台協會發文打臉,韓陣營卻表示,德國在台協會是受到特殊壓力。

蔡英文對此表示:「誠信是很重要的,尤其做國家領導人,誠信就是國家的誠信,如果說他一再地被提醒是一個錯誤的觀念,他還不改正,以至於外國駐台的代表處,還要出來澄清,其實我也覺得很遺憾。做一個主要的政治人物,不應該有這樣的行為。」

更讓蔡總統聽不下去的,還有韓國瑜在辯論會上飆罵媒體,韓陣營解釋,媒體應該受到監督,「韓市長他對很多事情的反應,確實是跟社會的期待是有差距的,比如說市政做不好他就怪中央政府,市民上街頭他就怪市民,民調不好他就怪民調,媒體監督他,他就怪媒體。」

儘管韓國瑜言論頻頻引發爭議,蔡總統的各方民調也顯示,聲勢大幅領先,但總統不敢輕敵,「100次的模擬考考得好,倒不如最後的大考考得好,我們1月11日都去投票。」

儘管人下鄉催票,蔡總統關心反滲透的修法進度,也反駁藍營立法倉促的批評,「[現在的反滲透法的法案,其實是民進黨團把五月以來,所有的這些提案把它整理出來,變成我們這一套的反滲透法,換句話說它的討論期其實是蠻長的,所以我也希望就是說,在整個過程中大家都能夠好好地討論,這是一個很嚴謹的立法。」

選前關鍵時刻,反滲透法的修法成了藍綠激戰戰場。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高下立判!韓國瑜失控狂罵媒體 蔡英文正面接招敏感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