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自首」出席APEC交流觸犯「反滲透法」 蔡英文:不會用你身上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在2020總統政見發表會最終場,第一輪開始先穿博士畢業袍,挖苦蔡英文日前身陷博士論文的紛爭之後,再度重炮抨擊民進黨強推的"反滲透法草案",說該法一旦通過,那之前兩次派他去參加APEC開會的蔡總統,就會變成教唆犯,不過,蔡總統回說,不會用在你身上,但宋顯然不滿意,一講到激動處,還一度哽咽,老淚奪眶而出。

更多新聞: 回擊韓國瑜「法律系不太會當總統」蔡英文:別對台大法律有成見

特地穿著博士服,登台談政見,不過宋楚瑜,沒打算要質疑蔡總統的學歷,反倒是衝著反滲透法而來。

宋楚瑜說:「蔡總統,我今天向您正式自首,2016年、2017年由您正式指派,我到APEC開會,而且去開會我跟對岸領導人習近平先生有交流,而且交流完之後我也把交流回來的相關情況向您回報,我不但去接觸以後,我回來還把相關情況向您做了報告。那請問如果我今天自首,我算不算滲透法將來要處置的對象?不過蔡總統可能您也會被連累到,因為您是教唆犯。」

總統蔡英文則回應:「宋先生,你到APEC去是受我委託,去跟各國領袖相互往來,這個沒有在反滲透法之內,反滲透法是你受到境外敵對勢力委託、資助,但是你這次到APEC去,是中華民國總統請你去,所以不用擔心,反滲透法不會用在你身上。但是我要請全體國人同胞,特別是我們的台商朋友們,反滲透法是一部嚴謹的法律,它不會讓一般人民,因為兩岸正常交流,受到影響。」

儘管總統,再三背書,修法只反滲透,不反交流,但是宋楚瑜,順勢直搗蔡政府施政,講到激動處,老淚差點奪眶而出。

宋楚瑜又說:「當我看到電視上,我們農民種的香蕉賣不出去,他們用刀子割下來去餵豬,然後得到政府補助,你想想看這些農民要不要我們政府幫他們真正去開拓外銷的途徑,中國是最大的我們農民出口的地方,你們又去搞個反滲透法,不是把他們的財路全部都斷掉了嗎?」

蔡總統回應:「我可以瞭解宋主席的感受,也不會因為你說的那些話,減少對你的尊敬。我記得你曾經跟我說過,你對現在很多事情,您需要多了解一下,剛才我聽到你講的很多事情,確實跟現實環境,還有我們正在做的很多事情,確實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甚至有脫節的地方。所以如果您需要的話,我會請我們同仁好好跟您解釋,甚至陪您四處走走看看,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

總統四兩撥千斤,語帶敬意,反駁宋楚瑜。同時端政績,證明自己能在韓宋夾擊中,取得最後勝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謝龍介爆倒戈挺韓國瑜 沙鍋魚頭店老闆強調挺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