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自首」APEC見習近平 蔡英文:反滲透法不會用你身上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在最後一場政見發表會猛攻民進黨推的反滲透法,還以自首反諷修法導致人人自危,因為蔡總統兩度派他去參加APEC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不過,蔡總統回擊宋楚瑜對法案內容誤解,還強調「不會用在你身上」。

更多新聞: 國、親聯手反《反滲透法》!柯建銘批:國民黨永遠在聽命中國

宋楚瑜穿博士服上政見會,對蔡總統博士論文爭議點到為止,他要拿論文寫作嚴謹,質疑民進黨力推的反滲透法定義跟內容都不明確。

宋楚瑜說,「蔡總統,我今天向您正式自首,2016、2017年由您正式指派我到APEC去開會,而且去開會,我跟對岸領導人習近平先生有交流,而且交流完後,我也把交流回來的相關情況向您回報,我算不算我是滲透法將來要處置的對象?不過蔡總統,可能您也會被連累到,因為您是教唆犯。」

蔡英文回應,「你到APEC去,是受我委託去跟各國領袖相互往來,這個沒有在反滲透法之內,是中華民國總統請你去,所以不用擔心,反滲透法不會用在你身上。」

蔡英文反駁宋楚瑜誤解反滲透法,但宋楚瑜拿蕉農生意回擊,還一度哽咽。

宋楚瑜說,「當我看到電視上,我們農民種的香蕉賣不出去,他們用刀子去割下來去餵豬,然後得到政府補助,你想想看,這些農民要不要我們政府幫他們真正去開拓那些外銷的那些途徑?大陸是最大的,我們農民出口的地方,你們又去搞個反滲透法,不是把他們的財路全部都斷掉了嗎?」

蔡英文強調,「我要請全體的國人同胞放心,特別我們的台商朋友們,反滲透法是一部嚴謹的法律,它不是...它不會讓一般人民,因為兩岸的正常交流而受到影響。反滲透法是為了反滲透,它不是反交流,中國對於我們通過反滲透法突然加強反對的力道,中國自己沒有民主,卻批評台灣開民主倒車,好像忘了自己連車子都沒有。」

蔡總統強調立反滲透法不是反交流,政見會後記者會,她還提醒,「我知道有一些人想把它...建議說拿到下一屆的立委再來審查,如果讓下一屆立委來審查的話,難道我們要讓吳斯懷、邱毅來審查嗎?」

防堵紅色滲透,不能等到下屆新國會,蔡總統宣示立法決心,要各政黨面對敵對勢力同一條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宋神掌」博版面!宋楚瑜穿博士袍、扮葉問爭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