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罵媒體辯「在監督」 蔡英文酸:只剩這三招在打選戰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在辯論會上罵媒體,甚至引用錯誤的資訊「談核能」,事後卻辯自己在「監督媒體」等字眼來回擊,這番言論讓總統蔡英文今(31)日先是笑了幾聲,反酸韓國瑜只有「政府貪汙、國家機器、中華民國滅亡」這三招在打選戰。

更多新聞: 倒數11天催票!蔡總統:一百次模擬考不如大考考得好

韓國瑜日前在辯論會上罵媒體「沒良心」,甚至引用錯誤的資訊談德國核能,遭到德國在台協會打臉「德國2022年停用核能沒有改變」,韓國瑜事後卻辯稱他在監督媒體,還說「有特殊壓力施壓」來回應德國在台協會。

蔡英文聽聞這些言論時,先是「嗯....」遲疑了一下,接著笑了幾聲說,監督跟罵媒體是兩回事,韓國瑜很多反應跟社會期待有明顯落差,「市政做不好怪中央、市民上街頭怪市民、民調不好怪民調及媒體監督怪媒體」等,這些做法跟想法都不是一個競選總統人應有的。

她也指出,她在政見會上多次提醒韓國瑜,澄清德國至今都沒有放棄「非核家園」政策,但韓國瑜依然堅持己見,就連德國駐台代表都跳出來了,很遺憾韓國瑜有今天這樣的行為。

蔡英文也感嘆,選舉選到現在,韓國瑜選戰策略只剩三個:「政府貪汙、國家機器、中華民國滅亡」,儘管多次向韓國瑜澄清,韓始終都在編織自己的故事。

至於國民黨喊九二共識不同調一事,蔡英文直言,國民黨明顯跟現實脫節,特別在當前處理兩岸關係時,國民黨老是活在過去,用一個脫節的想法來面對兩岸關係,實在不切實際。

蔡英文也呼籲,這段時間的民調只是顯示一個趨勢,「100次模擬考考好,都不如最後一次大考」,倒不如「最後大考考好」,希望民眾可以將手中的選票投給「鞏固台灣民主」的民進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造勢創首例!蔡英文、賴清德將分站雙北路口向選民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