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價狂飆! 漲幅將近19% 九年最強

國際金價狂飆!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2月黃金期貨價格,上漲4.5美元,收在每盎司1523美元,是2019年9月24日以來的新高,再看到去年整年度的黃金漲幅,大漲將近19%,創下九年來的最大漲幅,金價攀新高,讓不少企業準備的尾牙大獎「金飾」,重量也跟著縮水!

更多新聞: 國際金價創9年新高!外界上看2000美元

銀樓櫥窗上,擺滿鼠年金飾,有Q版卡通鼠的項鍊墜飾,也有整尊的開運生肖擺飾,除了眼前看到的這尊黃金錢鼠,是實心的,其他裏頭都是空心的,原來黃金價格狂飆,看起來大又氣派的空心金飾,成為企業尾牙熱門獎品!

台北市金銀珠寶公會副理事長石文信說:「中東的情勢有一點在加劇的關係,這個是一個首要的因素,然後會產生一些,我們所謂的避險資金,稍微會跑進黃金裡面。」

中東情勢升溫,避險資金流向黃金,2019年最後1天交易日,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4.5美元,漲了0.3%,來到每盎司1523.1美元,創三個多月來的新高,再看到2019年全年漲幅,將近19%,更創下九年來,最大漲幅!

石文信表示:「假如說1500(美元)以下的,這就是一個很好的投資的,一個進場時間,獲利點你假如說,一盎司你有獲利到100美元以上,那就是你出場非常好的一個時機。」

國內專家和多家外商機構,持續看好黃金後市,包括高盛和花旗集團,都預估金價有機會衝破1600美元,甚至上看1700美元,這股多頭氣勢能否延續到2020,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李雯珂、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金價創7年半新高! 一度破1760美元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