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價創7年半新高! 一度破1760美元大關

國際金價再創新高!今天(18日)在亞洲盤中,一度上漲1.15%,最高觸及每盎司1763.7美元,創下2012年10月12日來以來的新高,也使今年來累計漲幅擴大到16%以上,近來金價狂飆,銀樓黃金買賣交易,也變得熱絡。

更多新聞: 金價持續狂飆! 叩關2000美元創史上最高

選擇金鎖片送禮,大方又不失禮,仔細一看,薄度超薄,因為金價狂飆,週一亞洲黃金現貨,一度來到每盎司1763.7美元,漲1.15%,創下7年半新高。

黃金發出清脆聲響,眼前看到金條,最大的不過手掌大,一條就要將近200萬元,吸引許多大媽搶買,現在幾乎天天都有人,上門買金條,加上國內疫情趨緩後,結婚潮出現,金飾買氣也跟著升溫。

北市金銀珠寶公會副理事長石文信表示:「上星期來買金條有明顯增加,因為這一波黃金,前一陣子回到1650美元的低點以後,往上爬起來以後,相對性避險的就有相對比較多。」

近來國際金價,受到Fed主席鮑威爾一席言論影響,鮑威爾稱美聯準會的彈藥尚未耗盡,暗指可能加大貨幣刺激,推升金價走勢,花旗預估2到3年內,金價將上看2000美元,美銀美林更調高目標價,看好18個月,上看3000美元。

石文信說:「各國尤其歐美都在實施所謂的QE(量化寬鬆),在救這個經濟,這些資金只要10%跑到,黃金這個地方做避險的話,相對黃金有可能再創造歷史的新高點。」

全球武漢肺炎危機尚未解除,加上金融市場熱錢流動,黃金的避險光芒再現,又掀起一波黃金投資熱潮。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金價「一盎司1921美元」創新高!年底前估破2千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