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亞洲瘋跨年! 煙火晚會、敲鐘祈福迎接2020

送舊迎新,除了台灣101,照例推出了煙火表演,南半球的紐西蘭與澳洲、南亞的印度、東南亞的泰國、東北亞的中國、南韓及北朝鮮,也都紛紛舉辦了跨年派對;有的是施放煙火、安排了燈光秀;有的是敲鐘祈福,不過各地洋溢的歡樂氣氛是一模一樣。

更多新聞: 紐約跨年時代廣場擠百萬人!全球煙火秀一次看

迎接2020年,紐西蘭北島大城、奧克蘭的天空塔照例放出璀璨煙花;而同樣在南半球,澳洲雪梨港灣大橋的跨年煙火配合著音樂,足足放了12分鐘。

儘管日前有27萬人連署,要求停辦煙火、將經費投入野火救災,最後當局以觀光收入為由拒絕,讓這場耗資1億3千多萬台幣,超過10萬發煙火,點亮港都雪梨。

南亞的印度倒是相對低調,不過民眾熱情不減;東南亞泰國曼谷也在昭披耶河上,精心設計了煙火表演,大批民眾看的心花怒放。

中國上海則是安排了2000架無人機,同時升空,並在黃浦江上排出圖案與數字,讓人大飽眼福;北京方面也推出各種大型表演節目,吸引目光。

至於南韓民眾也照例齊聚到首爾的普信閣,敲鐘祈福。

南韓青年說:「我認為政府維持現在的立場,可與北朝鮮有好的關係,我也希望我們能與川普總統,好好討論改善與北朝鮮的關係。」

首爾民眾的新年新希望,竟與北朝鮮相關,不過送舊迎新,北朝鮮的跨年派對可是超級火熱,倒數之後不但有煙火大秀,也有精彩的歌舞演出,讓擠在金日成廣場上的平壤民眾樂翻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桃跨年颳「韓」風!Super Junior子團輪番尬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