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嗆美國別搞對立 金正恩:否則無核化難實現

為了重啟與美國展開去核談判,北朝鮮之前自行將期限設定在2019年的最後一天,還警告倘若美方沒有正面回應,將送出耶誕禮物,讓東北亞局勢一度緊張;而美國總統川普則是四兩撥千金,表示期望北朝鮮送他一只花瓶就好。不過,金正恩昨天是再次警告表示,朝方將持續發展核武計畫,並推出新的戰略武器。

更多新聞: 文在寅籲放下武力威脅 力邀金正恩東奧同進場

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來在勞動黨七屆五中全會上發表談話,警告如果美國堅持對北朝鮮採取敵對政策,朝鮮半島將永遠無法實現無核化。

北朝鮮國營電視台也提到,「他(金正恩)說我們絕不會允許無禮的美國,濫用朝美對話來實現自己的目標,我們將採取令人震驚的實際行動,以彌補迄今為止,我們人民所承受的痛苦和發展,及到目前為止的有所克制」。

北朝鮮甚至直說,將持續開發新的戰略武器,以確保國家安全;這番話似乎意味,北朝鮮接下來將重啟核武與洲際彈道飛彈測試,至於是否與美重新對話,則要看對方態度才能做決定。

1日南韓統一部也立即敲邊鼓,表示金正恩沒說要暫停朝美對話,就代表可以繼續,並期待能在不久的將來安排舉辦。而31日在佛州海湖莊園開跨年派對的美國川普總統,則是繼續要北朝鮮送花瓶當耶誕禮,幽默回應。

不過彷彿是聽到了川普想要的禮物清單,北朝鮮國營電視日前竟真的在電視上,介紹起各式各樣的花瓶,讓外界一度看傻。

此外,川普也重提在新加坡簽下的聯合聲明,肯定朝方去核的心意;只是這份聯合聲明既不具法律效力,去核的時間、細節、標準根本通通未定,北朝鮮沒有同意立即去核,而美方也沒答應解除制裁。而上個月中,中國與俄羅斯也向聯合國安理會提議,能否解除部分對朝制裁,不過已遭到拒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再度化身白馬王子 金正恩偕妻登白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