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化身白馬王子 金正恩偕妻登白頭山

北朝鮮國營媒體公布了金正恩騎白馬上白頭山的影片。事實上,北朝鮮12月底已公布了這趟騎馬之旅的照片,今天又一口氣公布1小時的影片。由於北朝鮮領導人登上白頭山後,往往預告有大事發生,今天的舉動引發外界關注。

更多新聞: 金正恩視察部隊展笑容 女兵擠破頭爭合影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在勞動黨第7屆五中全會上發表談話,指示要走新路線。北朝鮮國營電視台表示,「他(金正恩)說我們絕不會允許,無禮的美國濫用朝美對話來實現自己的目標,我們將採取令人震驚的實際行動。」

這話才說完沒幾天,北朝鮮國營媒體2日公佈一段長1小時的影片,可以看到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夫人李雪主和高層官員的陪同下,騎著白馬上聖地白頭,在雪山上馳騁。金正恩視察了多個革命戰蹟地,包括祖父金日成曾經用來當革命總部的小木屋。

影片中也可以看到金正恩和大夥一起蹲下來烤火取暖,展現親民的一面。金正恩還和李雪主在結冰的溪流玩水,一直到夕陽西下才騎著白馬歸去。

北朝鮮國營媒體12月4日才公佈這趟白頭山之旅的照片,現在又推出影片版。根據過去的經驗,北朝鮮領導人上白頭山後,往往就會有大事發生。媒體認為,這是北朝鮮在測試美國的反應。

CNN記者利浦立提到:「但和過去一樣讓外界非常費解,因此北朝鮮並沒有說是什麼武器,不過這是北朝鮮慣用的手法,他們每次發佈這類消息時都小心翼翼,想要世界猜猜他們的下一步為何,他們丟出訊息,然後等著聽聽美國有何反應。」

南韓政府統一部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大家都聽到金正恩的話了,而南韓的立場一貫希望朝美能以談判達成去核化,讓朝鮮半島能有和平。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則表示,他還是滿懷希望,相信金正恩會做出正確的決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朝關係再度降溫 川普透過南韓祝小金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