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斤大山豬闖民宅 獵人圍捕成跨年大餐

台東卑南鄉,出現山豬逛大街、闖民宅事件!有村民發現,一頭重達上百公斤的大山豬,疑似為了找食物,闖入民宅,大家就怕山豬暴衝,長長的獠牙會傷到人,趕緊拿出獵槍,展開圍捕山豬大行動,最後,一槍了結了牠的生命,山豬沒找到食物,反而成了村民的跨年大餐。

更多新聞: 阿里山熊出沒?林管處:初判山豬覓食

民宅裡的小狗,對著衝進家中的山豬不斷狂吠,下一秒鐘手握長槍的原住民獵人,扣下板機,隨著槍聲響起,這一隻又黑又壯的大山豬,應聲倒下,終於結束一整晚的驚魂記。

好幾名壯漢,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抬得動這隻超過一百公斤的山豬,看看牠這一對長長的獠牙,在村子裡亂竄,要是傷到人,那可不得了。2019年的最後一晚,大山豬在台東卑南鄉的大路上閒晃,被開車回家的民眾看到,還一度以為是一隻大黑狗,仔細一看,竟然是山豬逛大街,後來甚至闖入民宅,把村民給嚇壞了。

應該生活在山林裡的大山豬,怎麼會跑到民宅,最後丟了小命,有村民懷疑,牠可能為了找食物,才會出沒在村落,也有人認為,這隻山豬可能有人飼養,所以拿著手機,近距離對牠拍照,山豬也沒有太大反應。

開槍的獵人,事後笑說這隻山豬,大概是命不好,撐不過本命年,才會在2019的最後一晚,魂斷卑南鄉,山豬啊山豬,食物沒找到,反而變成獵人跨年的豐盛大餐。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