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歌頌一國兩制 蔡總統強勢回擊:台灣堅決反對

總統蔡英文新年第一天,發表元旦談話,提到面對中國壓力,去年提出四個必須,今年再提四個認知,不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一天發表新年賀詞,整篇文稿沒提台灣,卻仍以港澳為例,歌頌一國兩制,蔡總統強勢回擊,說香港人民做了示範,告訴我們一國兩制絕不可行,台灣堅決反對一國兩制。

更多新聞: 習近平翻譯變「糞坑」?臉書:系統錯誤

2020年第一天,總統蔡英文發表元旦談話,向國人獻上祝福。面對中國步步進逼,她拋出「四個認知」,蔡總統表示,「破壞台海現狀的是中國不是台灣,中國利用九二共識正在掏空中華民國,所以我們必須更加堅定,捍衛國家的主權。」

總統一一點出四個認知的內容,強調中國用盡各種方法破壞現狀,掏空我國,分化台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一天發表新年賀詞,儘管通篇沒提到台灣,但仍以港澳為例,歌頌一國兩制行得通,背後用意,不言可喻,習近平說,「我為澳門繁榮穩定感到欣慰,澳門的成功實踐表明,一國兩制完全行得通。

但蔡總統回擊,「我們很明確地告訴全世界,台灣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這半年多來,全世界都看到在一國兩制實施下的香港,局勢是不斷的惡化,政府的濫權,已經讓一國兩制信用破產,民主與威權無法同時存在於同一國家,那麼香港人民做了示範,告訴我們一國兩制絕對不可行。」

蔡英文強調,信用破產的一國兩制不可行,2020年仍會堅定捍衛台灣主權,絕不退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倒數11天催票!蔡總統:一百次模擬考不如大考考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