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王盃圍棋賽」哈瑪星展開 450人競技迎新年

已經連續15年在1月1日舉辦的五王盃圍棋賽,上午再度在高雄哈瑪星代天宮舉辦,不管老少,有450位民眾分組競技,在開年的第一天用另類的方式迎接新年。

更多新聞: 起底痛毆學童圍棋師 聲稱愛孩子也愛圍棋

高雄市定古蹟哈瑪星代天宮,在2020元旦這天,連續15年舉辦了老少咸宜的圍棋賽。

每年報名都相當踴躍,今年更有450位老中青的民眾來參加,不同於跨年的激情,圍棋賽現場是棋手們專注的神情,緊盯對手的每一步,空氣凝結沉靜,最大的聲音是下手時的棋子碰觸棋盤的聲音。

五王盃圍棋賽裁判長蔡長祥表示:「有的都從北部下來比賽的,因為五王盃的獎金比較高,所以吸引全台各地的圍棋高手來高雄比賽。」

代天宮董事長周和勝也為選手加油打氣。起手無回、觀棋不語是基本要求,但圍棋講究的更是縱觀全局,面面俱到的觀察力,和克敵機先的布局技巧,讓對手走進自己的陷阱,一舉成擒。

這集合鬥智鬥耐心和鬥毅力的圍棋賽,讓許多人幾乎年年來參加,家長也相當熱衷。高級的六七段冠軍有3萬元獎金,總獎金有22萬,不分老少以每人的功力來對弈,寧靜中充滿緊張的氛圍,這就是圍棋的魅力。

而市定古蹟哈瑪星代天宮,也在文化部支持下積極整修當中,期望募集各界善心大德的力量,讓這古蹟廟宇重現風華。

(民視新聞/黃揚俊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圍棋師掌摑男童掐脖推撞門 男童母現身稱「同意嚴厲管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