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軍案結果出爐 柯文哲:楊蕙如用1張發票、申請2處經費

「卡神」楊蕙如案的檢調程序有新進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表示,政風處調查易始公司承辦WTA公開賽等案結果已經出爐,結論是「易始鑽法律漏洞」,全案將移送檢調。

更多新聞: 悼念黑鷹事故取消輔選 柯文哲不忘酸「執政黨有行政優勢」

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今早出席該黨舉辦的「2020台灣重開機、元旦記者會」,媒體問及他日前曾說「若民進黨對他出手,最後一秒將表態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柯文哲回應,這是在警告民進黨,有時候網軍打得太過火。

柯文哲接著主動「報告一個好消息」,透露政風處已就楊蕙如申請網球賽事補助案完成調查,公文也已蓋章核定,「政風處結果明天出來,記得去跟議會討。」結論就是,楊蕙如的易始公司鑽法律漏洞。

柯文哲說,一個案子可向北市府申請錢,亦能向中央申請錢,「沒人能看到全貌」。楊蕙如使用會計師簽證,市府也沒看到原始憑證,只要會計師合作,楊蕙如就能用1張發票、申請2處經費。

他強調,公務員不會犯法,公務員會守法,但是系統有漏洞,自己並不會包庇誰。他已交代副市長黃珊珊,公文簽核後,立刻將所有資料移送檢調;至於中央政府會不會公布資料?柯文哲說:「我看你放心好了,選前不會交出來。」

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日合體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一起升旗,郭還喊出「政黨票投3號、總統票投1號」,卻沒有提到民眾黨,是否認為遭棄保?柯文哲回應:「我活在世界上都靠自己」其他都額外附加的,「他幫你多站一次台,就算賺到了」。

媒體再問與郭台銘合作有時是否會困擾?柯文哲表示,人活在世界上哪一天沒有困擾?其實一加一可以大於二就很好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