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黑鷹事故取消輔選 柯文哲不忘酸「執政黨有行政優勢」

黑鷹墜機悲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暫停選舉行程,回歸市政,但他不忘酸因為中央有執政優勢先宣布要停止,所以也跟進。而針對卡神案,北市府發現市府核銷的金額落差上百萬,資料函送北檢,柯文哲則說是因查金流需要司法權,還說中央的金額應該是幾千萬。

更多新聞: 台中掃街談空污問題 柯文哲批:政府束手無策

視察成功市場改建,攤商當面陳情。台北市長柯文哲市政行程照跑,但因應黑鷹空難,民眾黨的輔選活動通通取消。

柯文哲說,「一次損失這麼多國軍將領還是要表達哀悼,這一定要的,這是典型的行政優勢,因為既然中央政府先說要停止,我們當然是也跟著停止,執政黨本來就有行政優勢,你要停多久或要幹什麼,還是有可以控制新聞的發布,這沒辦法。」

哀悼罹難將官,柯文哲還不忘酸蔡英文有行政優勢,但他也從1月2日連辦七場市政成績記者會,一直到1月10日選舉前一天,同樣被質疑是想用市政拚曝光。

對此柯文哲表示,「我們市政也是每天在做,我們大概一月會把整個2019年每個局處做檢討,事實上我一直到下午才知道,到彰化南瑤宮才知道說參謀總長罹難,飛機掉下來到底多嚴重?我們都不曉得。」

前一天市府還大動作送卡神補助案資料給議會,並函送北檢,副市長黃珊珊透露,會計師簽證和憑證有上百萬落差。

柯文哲說,「我跟你講,市府幾百萬,你去看中央是幾千萬,台北市政府沒有司法調查權,所以包括查金流這要動用國家司法權。」

但柯市府的動作被民進黨議員質疑選前政治操作,他也不滿回嗆:「我不用敲鑼打鼓也是全天下都知道,我只是表明了態度,也沒有說我要包庇誰,她一定會潛逃出境的啊!這廢話。」

不只強調沒要包庇誰,甚至預言楊蕙如將潛逃,柯文哲把球堆給中央跟檢調,看他們如何接招。

(民視新聞/王富民、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學術界發起支持英德連署行動 助蔡英文2020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