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界發起支持英德連署行動 助蔡英文2020連任

因為黑鷹失事意外,綠營暫停競選活動3天,今(5)日重啟選舉行程,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一早出席海外客家後援會造勢記者會,但暫停選舉造勢被柯文哲形容是典型的行政優勢,賴清德強調,國家面臨不幸,大家把競選活動停下來,沒有任何政治算計,如果這時候再進一步做算計,國人不會支持。

更多新聞: 最後衝刺!車隊掃街四路齊發 蔡英文、賴清德選前之夜台北合體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帶領下,全場為黑鷹空難默哀1分鐘,為了哀悼8位殉職將士,綠營暫停選舉活動3天,周日(5日)早上重新出發,海外客家後援會打頭陣。

卓榮泰表示:「我們的時間也非常地有限,但是我請我們所有的黨公職,在在心痛之後,我們還是要扛起責任,因為我們很清楚,民主進步黨是中華民國台灣穩定的力量。」

儘管過去3天暫停競選活動,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形容,這是「典型的行政優勢」,還批評黑鷹事故發生後,賴清德仍然繼續輔選活動。

賴清德對此反駁:「國家面臨這麼重大的不幸事件,大家把競選活動停下來,沒有去做任何政治上面的算計,所以如果這個時候,再進一步地去做算計的話,我相信國人應該不會支持,柯市長他誤會了,他不了解我整天的行程,當我們確知有那麼重大傷亡的時候,我們就終止了在雲林的活動,沒有繼續了。」

不只柯文哲,藍營也猛攻,鎖定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接受外媒訪問時說的「主張統一恐構成叛國」,強力追打。

對此賴清德則:「言論自由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所以應該可以說,澄清得很清楚了,所以我也希望後續的六天裡面,不管哪一個政黨、哪一個候選人,也能夠了解到民進黨的基本價值、台灣的基本資產,就是民主自由跟重視人權。」

選前倒數6天,綠營忙滅火,但最重要的工作室催票。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呼籲:「最後幾天關鍵就是投票率,投票率大概如果在70%以上,我們黨大概就大贏,如果低於70%,我們很危險了。」

就擔心選情被逆轉,學術界也自主發起支持英德的連署行動,發起人包括22位中研院院士和30名大學前校長,短短2個月,已經有1828人參加連署,要在2020發揮關鍵力量,助蔡總統連任。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20台灣要贏!陳致中號召後援會成員挺英德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