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黑鷹失事高官殉職 柯文哲籲:「別馬上做結論」一定要飛安調查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上午視察成功中繼市場工地及臨時攤棚,除了分享南門市場成功改建外,也針對「卡神」楊蕙如案及黑鷹直升機墜毀一事發表相關看法。柯文哲表示,「卡神案」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剩下的就交給司法機關作調查;至於黑鷹失事釀8死,他則呼籲飛安事件一定要調查,調查結果沒有出來之前也不用多講什麼。

更多新聞: 黨政不分?身穿15號跑市政行程 柯文哲:沒注意

柯文哲上午視察成功中繼市場工地及臨時攤棚,在視察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做出上述表示。現場媒體問及「卡神」楊蕙如案,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沒有司法調查權,包括查金流也是,不僅要動用國家司法權及調查會計師項目,當中還包括中央政府國營事業等,「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剩下的就交給司法機關作調查。」

至於北市府是否會做進一步求償,柯文哲強調,「多少證據講多少話,公開透明就是我的態度,有人檢舉有查到東西就把它拿出來。」另有記者問到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說送檢調一事是在「敲鑼打鼓」,柯回應稱,我送出去不要敲鑼打鼓全天下都知道,我還是那個態度,「我不必要包庇任何人,不管是國民黨民進黨議員有人檢舉我就辦。」

國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因不明原因迫降新北市烏來山區,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在內的8人不幸殉職,各政黨也宣布暫停輔選行程。被問到此事時,柯文哲說,中央政府先說停止我們也跟著停止,我覺得一次損失這麼多國軍將領一定要表達哀悼,遇到重大事故我們不要馬上做結論,飛安事件一定要調查,調查結果沒有出來之前也不用多講靜觀其變。

另有記者問到發生重大事故時,政治人物的判斷是否會影響選情。對此,柯文哲重申,沒有人希望意外事件發生,本來活在世界上就會有意外,極端氣候要有新的思維,「我是主張SOP的人,照SOP走讓可能失誤降到最低。柯文哲最後強調,這種事情太少發生了,所以我很強調SOP,把美軍的準則拿出來翻一番,看看美軍的應變措施怎樣可以做為台灣參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悼念黑鷹事故取消輔選 柯文哲不忘酸「執政黨有行政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