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選前送卡神調查報告拉抬選情? 柯文哲駁:盡量不要做選舉考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接受媒體聯訪。

台灣民眾黨南北縱貫線車隊掃街行動今 (2)日上午來到彰化,從南到北串聯支持者,在選前最後階段衝刺拉抬選情。媒體詢問楊蕙如案送檢調一事是否是要拉抬民眾黨選情,柯文哲表示,「我們要看重的還是一個長遠的主流,在選戰過程中多多少少還是會加分、扣分,我還是相信正直誠信建立法治這才是台灣社會要去追求的,我反而覺得盡量不要做選舉考量。」

更多新聞: 悼念黑鷹事故取消輔選 柯文哲不忘酸「執政黨有行政優勢」

由民眾黨發起的「南北眾貫線 民眾看得見」全台車隊掃街活動,第4天來到彰化,「學姊」黃瀞瑩陪同台北市長柯文哲站在車隊上沿路拜票。柯文哲在掃街活動開始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民眾黨本來就是走自己的路,「我們本來就是走自己的路,有些場合郭董來幫忙就當作是額外附加的,人家有多的幫忙就算是賺到的,用這種方式來看會比較輕鬆。」

現場媒體問及針對楊蕙如案,柯文哲選在選前主動對外宣布移請檢調追查,是否是要拉抬民眾黨選情。對此,柯文哲強調,「我的態度是這樣,我們要看重的還是一個長遠的主流,在選戰過程中多多少少還是會加分、扣分,我還是相信正直誠信建立法治這才是台灣社會要去追求的,我反而覺得盡量不要做選舉考量,不會跟政風處設定時間,他們調查差不多交出來簽了,我不會說選後再丟出去,讓整個國家越來越自然正常這樣就好了。」

至於資深媒體人李艷秋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前年民進黨在最後關頭幫忙柯文哲他才會選上。對此,柯文哲強調,去年「白綠分手」民進黨內部覺得既然不會贏了為什麼要讓丁守中當選,老實講這很有趣,我們在選後有份研究,投給柯文哲的人後面再問若他沒當選你希望另外兩個哪一個不要當選,民眾對於兩個候選人是50%對50%。他強調,去年那場選舉沒有什麼棄保,反應出民進黨裡面有兩種聲音,本來黨就不會是鐵板一塊,李艷秋講的要提供證據,前年選舉中綠營還是有很多人支持柯文哲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