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楊蕙如「一票兩報」 柯文哲:無關選舉

「卡神」楊蕙如遭質疑利用政府標案經費養網軍,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突然自爆,市府查出卡神所屬的易始公司涉嫌「一票兩報」鑽法律漏洞,不只選前時機底敏感。國民黨議員今天也開記者會,公開掌握的申報、核銷問題。

更多新聞: 神隱兩個多月!卡神楊蕙如為網軍案出庭

民眾黨元旦記者會,柯文哲自爆,市府政風處調查卡神歷年補助案,發現疑似鑽法律漏洞,才說打算移送檢調,沒想到不到24小時,國民黨搶先開記者會。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她在2017使用過的發票,然後又報到2018年來繼續使用,不但繼續使用在體育局也是這麼報,體育署也是這麼報。」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提到,「發票有一聯二聯三聯對不對?可不可以這麼扯啊,同樣一筆支出二聯來發申請一筆錢,三聯又來申請一筆錢妳是要剝幾次皮啊。」

議員拿出單據,指控卡神楊蕙如涉嫌利用同一張發票,申報兩次經費,甚至不同年度體育局也都認可,痛罵離譜,質疑是因民進黨在背後撐腰。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認為,「有這麼容易就可以拿到蔡英文的賀電嗎,如果說楊蕙如對民進黨,對蔡英文沒有功勞的話,民進黨會這麼配合嗎?」

應曉薇也說:「2016年的網球公開賽是在高雄對吧,結果我們台北的簡余晏也給補助耶,補助理由是甚麼麻煩楊蕙如到高雄,去行銷2017年世大運,這樣也可以給楊蕙如300多萬。」

藍營議員把民進黨籍的前觀傳局長簡余晏也被扯進來。不過柯文哲在大選剩下不到10天,突然大動作公布卡神案,還要送檢調偵辦。難道是為了拖藍綠下水,順勢拉抬民眾黨選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嘛,就送檢調來處理,不過這等於我先丟出一個球嘛,台北市政府這邊一定會全部交出來,可是她是向中央很多單位申請錢,就看中央要不要把資料交出來,這樣才有辦法比對。」

強調和選舉沒關係,但上周柯P在相關標案專案報告上,才被說是與國民黨議員唱和,敏感時機點如今再拋新證據,也被綠營質疑別有用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馮光遠再提器官移植批沒醫德 柯文哲回嗆:智商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