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金鼠套幣亮相!11萬套1/14開賣

央行鼠年套幣正式亮相,今年的銀幣上頭印上鍍金老鼠手捧荔枝的圖案,象徵多子多孫,更有利事亨通含意,不過考量前幾年銷售量不如預期,今年央行刻意減少套組,只有11萬套,集郵社業者分析,因為今年2020數字相對吉利,加上有總統大選話題,比往年更有收藏價值。

更多新聞: 央行鼠年紀念套幣開賣 !首日排隊人潮不如以往原因竟是...

閃亮亮的金鼠圖騰,一旁整串台灣水果荔枝,老鼠象徵多子多孫,而荔枝也有利事亨通含意,銀幣另一面,則是台南鹽水蜂炮圖,萬砲齊發的圖樣,象徵能消災解厄帶來好運。

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表示,「有一隻老鼠的頭在這個地方,這老鼠的嘴巴很多的大米,老鼠要吃大米。」

另一枚銅合金幣,同樣是老鼠圖案,身上刻畫蝙蝠,暗示新年福運到,背面則是粉嫩色的醉芙蓉,央行鼠年套幣首度亮相,價格維持往年每套1800元,但發行數量整整少了1萬組,只有11萬套。

施遵驊指出,「要比第三輪的前三套,稍微數量我們把它做了調整,根據我們發售經驗,在農曆年前是我們最暢銷的時候,大概可以銷售到9成。」

隨著國際金價飆漲,也讓鼠年套幣成本增加,而今年農曆新年來的早,央行也把發行時間提前14號就開賣。

集郵社老闆許耀方則說:「這一套量比以前少,年份又滿吉利的,2020年,又碰到選舉,現在黃金銀價稍微反彈,會變成這次的(套幣)不會太滯銷。」

前三年雞狗豬套幣銷售量不如預期,今年發行量減少,又搭上總統大選話題,增添收藏價值,農曆年前勢必又將掀起一波排隊搶購潮。

(民視新聞/徐紹芸、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9萬人排隊領取紫南宮發鼠年錢母!套幣加碼到800組人潮大爆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