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來最嚴重淹水 印尼雅加達已釀21死

對於印尼民眾來說,2020開年不太美好,因為元旦迎接他們的是7年來最嚴重的淹水,首都雅加達至少有21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6歲的少年,竟是因為泡在水中、抱著電線桿、等待救援時,不幸遭電死;另外,已有3萬人,被迫撤離家園。

更多新聞: 7年來最慘災情 印尼雅加達暴雨增至60死

民眾邊開車邊驚嘆,因為道路已經變成河道,觸目所及是一片土黃色汪洋;印尼首都雅加達及附近地區,跨年夜遭到暴雨襲擊,各地竟立刻淹起大水、造成慘重災情。

民眾叫苦連天,不過,也有人乾脆直接躺在家裡的漂浮床墊上,苦中作樂。只是,這場暴雨帶來的洪災,已使雅加達東部部分地區淹水深達2公尺;部分地區甚至高達3公尺;大雅加達地區也有多處停電;部分通勤列車被迫停駛,哈利姆國際機場的跑道也一度關閉;陸空交通幾乎陷入半癱瘓。

其實,雅加達因為地勢低窪,每逢雨季,水患幾乎定時報到;2007年的大淹水造成至少50人送命;2013年1月初的水災也有10多人死亡,影響人數超過3千萬。去年8月印尼總統佐科威就宣布,將進行遷都計畫,預計於2024年,搬到婆羅洲島的東加里曼丹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雅加達暴雨成災!逾30死、6萬人無家可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