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載具亮相!太陽能車、電單車、救命帽顛覆想像

法國新創公司發揮創意,打造新時代的交通工具,除了節能減碳的太陽能三輪車,以及提供GPS導航的電動腳踏車,還有在不幸發生意外時、能自動通報救難單位的安全帽,描繪出行動新科技的藍圖。

更多新聞: 英國復古單車賽 地主車手刷新百年英國紀錄

好奇試戴,看似平凡的安全帽其實暗藏玄機。安裝在背面的LED裝置閃呀閃,能顯示左右轉等指向訊號,就像方向燈,還加裝感測器和藍芽連線,不只醒目更可以救命。

法國安全帽新創業者提到,「它透過藍芽連接你的手機還有遙控器,這是能救命的科技當遇上意外時,會在3分鐘內通知救難單位和你的朋友。」

同樣強打與手機連線的還有這款電動腳踏車。法國電動腳踏車業者表示,「只要用手機在同一支手機輸入目的地,就可以在螢幕上顯示導航。」

白色碳纖維車身兼具科技和美感,充飽電後能跑80~100公里,高性能車款的最高時速甚至能達到每小時45公里,不過價格不斐,要5900歐元,相當於超過台幣19萬,比機車還高貴,防盜措施自然也得花點工夫。業者提到,「我們打造防盜系統內建GPS追蹤,就可以即時掌握定位。」

還有這款太陽能三輪車,別看它小小一台,卻能負重80公斤,最高時速達40公里,要價台幣13萬到34萬左右。

法國太陽能車業者表示,「想像一下未來巴黎的消費者,可能媽媽(駕駛太陽能車)送孩子去學校,之後再去買菜。」新創業者紛紛發揮創意打造未來行動力,希望創造更安全、更節能的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挑戰人生下半場!手作創意師巧手改造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