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燈就在你背上!騎單車、滑板車更安全

開車或騎機車上路,會透過打方向燈確保轉彎或是變換車道的行車安全。如今騎單車或是玩電動滑板車,也將有這種保護裝置,法國有個發明家推出穿戴式方向燈,透過藍芽連接,轉彎時不必再騰出手來指示。

更多新聞: 騎單車也要防疫!德國柏林加寬版車道 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

騎乘共享的電動滑板車暢遊各大觀光景點,成為近年來歐美旅遊相當受歡迎的交通方式,隨之而來的安全問題也引發不少爭議。不過如果穿上這個,或許是個良方。

往右的箭頭閃爍著,就像是一般汽車或機車的方向燈,用無線藍芽連接裝置,在騎乘電動滑板車或是單車時,也能明確指示接下來的移動方向。

騎著電動滑板車穿梭在會場,法國的發明家穆罕默德,在本周展開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中,大秀他的作品,不但能彌補某些交通工具的裝置不足,也大大提升用路安全。

穆罕默德提到,「騎單車時你沒有後方向燈,而當你要左轉或右轉會用手指示,這非常危險,有了這個燈你就不需要在轉彎時用到手。」

這樣的穿戴式方向燈今年5月將正式問世,不過要價並不便宜,149美元、大約是4500元台幣,甚至比某些交通工具本身還貴,不過快快樂樂上路、平平安安回家,安全才是無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越野單車世錦賽 范德波爾奪生涯第三座金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