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內神通外鬼?富基漁港高價海產兩度被竊

元旦凌晨4點多,新北市石門富基漁港驚傳竊盜案,3名男子專門偷生蠔、九孔等高價海產,受害的兩家攤販初估損失至少一萬元,而且已經是第二次受害。攤商氣憤懷疑,短短三天竟然被連偷兩次,應該是保全人員內神通外鬼,嫌犯才會知道,保全怕麻煩,常把警鈴關掉。現在還傳出,這個保全不僅沒盡看管責任,甚至還動手打進貨人員。

更多新聞: 蛤蜊1顆200元?海產業者:大小不同有價差

凌晨4點多,畫面中這三名男子手插口袋,鬼鬼祟祟的走進富基漁港,其中一名男子先是翻開攤販蓋海鮮的帆布,接著拿起手電筒又照又翻,將裝滿海鮮的水籃整個偷走。另外兩名男子,先在附近徘徊後,拿起兩籃海鮮,隨即轉身逃走。

竊賊偷走30斤、市價6000元小生蠔,還有5斤、市價2500元九孔,有兩家攤商受害。不過兩天前,也有另一家攤販被偷走30斤小生蠔。富基漁港攤販質疑,晚上打烊後都會拉起封鎖線,打開警報器,但為何短短三天遭竊兩次,警報器卻完全沒響。

進貨業者說12月29日當天要卸貨時,請保全暫時把警鈴關掉,以免吵到附近居民。沒想到這名保全竟然拿起黃色長棍,瘋狂朝著他打,還好他奮力抵抗,找人幫忙報警。

惹事的保全,認為每天開關警報器很麻煩,索性直接關起來。這次打人,還想假裝不認識每天都會進貨的廠商,來替自己卸責。

保全公司表示,會將怠忽職守的保全,調離漁港。警方也調閱附近多支監視器,鎖定竊嫌和作案車輛,並會加強巡邏,維護漁港安全。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看海景、吃海產!2019竹圍魚鱻節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