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追分-成功段雙軌化!大幅縮短旅行時間

台中的火車站「追分」、「成功」,搭乘的人雖然沒有很多,但車票卻很暢銷,因為許多人都想要「成功-追分」。兩站距離2.2公里,過去一向都是單軌雙向通車,班次少極為不便;經過2年多施工,如今擴充為「雙軌化」,可以大幅縮短旅行時間。

更多新聞: 台鐵春節加開271班次列車 1/2起開訂

1月3日上午10點20分,台鐵成功追分線正式雙軌通車,列車緩緩啟動,從成功站開向追分站。目前台鐵成功追分線已經完成雙軌工程,其他的旅運設備在2020年底將全數完工。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目前台鐵竹南到烏日,海線92公里當中,還有40公里是單軌,未來將逐一擴充為「雙軌」。

經歷兩年多的時間,日夜趕工,台鐵成功站到追分站雙軌通車,台中海線地區民眾不需要到彰化去轉乘山線列車,可以大幅縮短候車時間。

台鐵成功追分站已有百年歷史,一直都是單線運轉,如今雙軌一路暢通,在鐵路交通史上又跨進一大步。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市與台鐵跨界合作 推「動物彩繪」區間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