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美弔念文扯年改 網友批消費罹難者

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不幸罹難,消息傳來全國哀悼。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在臉書貼文弔唁,但內文提及對年金改革的批判,引發部份網友不滿,留言要她「不要消費罹難將士」,但王惠美也反嗆,綠營的網軍不要藉機操作。

更多新聞: 「小英大可第二任再砍年金...」退休軍公教真實心聲曝光

王惠美臉書貼文對殉職國軍表達哀悼,但在標題中提及「追悼英勇將士,請正視軍警消保障」。內文更直言:「更令人遺憾的是,之前已通過的公務人員年金改革中,軍警消工作的特殊性並未充分獲得考量。如此的改革也讓我擔心,除了無法給予退休的軍警消人員足夠的保障外,更讓台灣面臨的軍警消人力缺口更加擴大。」

但立刻有網友留言反嗆:「直升機墜毀,順便扯年金改革帶風向,不就是消費?」、「政治人物帶頭消費保衛台灣的軍官,居心叵測」;還有人貼出「總長是支持年金改革的,去年時任國防部副部長的沈一鳴總長,還親自主持年金新制記者會,悼念可以但勿消費亡者,請縣長自重。」很多民眾也認為這時候扯年改,實在不應該。

不過王惠美認為她替軍警消發聲沒有錯,反嗆那些反對她的貼文是網軍操作,「我想公務人員不會認為我在消費吧!你去看看那些留言,幾乎都不是彰化的鄉親,都有點像是楊蕙如般的網軍進來的啊!」

藍營候選人更是力挺王惠美,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謝衣鳳就說,「不要利用這個悲傷的事件,做任何選舉的操作。」

黑鷹墜落扯上年改,王惠美的弔念文到底有沒有失分?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選舉選到消費國難?國民黨文宣竟出現「票投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