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板車煞車失靈高速下衝撞貨車  2人當場慘死

台中市南屯區向上路五段發生兩死重大車禍!一部拖板車煞車完全失靈,一路高速往下坡衝,愈衝愈快;就在向上路5段和精科路口時,撞上正要左轉的藍色貨車,瞬間強烈撞擊,導致貨車內一男一女當場慘死,而拖板車也打橫,繼續衝到對向車道翻覆橋下,令人怵目驚心。

更多新聞: 貨車煞車突然卡死 釀3車追撞...竟是一支寶特瓶惹禍

正要左轉的藍色貨車被拖板車猛力衝撞,當場轉了兩、三圈之後翻覆,肇事拖板車還是沒能停下來,往左邊拐了一個大彎,橫跨中央分隔島,衝進對向車道,最後撞破紅色護欄,掉入橋下的樹林。

藍色貨車瞬間遭到拖板車遽烈撞擊;救護人員趕到現場,貨車內一男一女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急救。

1月3日下午兩點,這部拖板車行經台中市南屯區向上路五段的下坡路段,疑似煞車失靈,先擦撞到一部自小客車之後繼續往下衝,被撞的自小客車在後頭不斷的按喇叭示警,但拖板車還是筆直的往下衝,完全煞不住。

遭撞目擊者表示,「他就從我車後面這樣撞下去,我想說怎麼有人把我撞了就走了?那我也沒有想到說他是煞車失靈,結果他就這樣一路上一直撞下去。」

四分局交通分隊長顏志明說明,「是不是有涉及到煞車操作不當,以及煞車失靈的部份,我們將蒐集相關的證據,張姓聯結車司機四肢擦傷,沒有酒駕也沒有毒駕。」

從拖板車擦撞第一部自小客車算起,長達1分07秒的時間煞車完全失靈,肇事司機並沒有選擇自撞一旁無人的草叢,而是任由拖板車在下坡路段高速直衝市區,最後,釀成兩人死亡悲劇。

(民視新聞/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東轎車衝撞小吃店 殃及3汽機車幸無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