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面子丟光了!高恩棄保潛逃黎巴嫩還與家人共餐同歡

前日產會長高恩從日本棄保潛逃到黎巴嫩,脫逃方法引發諸多議論,有法國媒體首度公開他跨年夜和家族共餐的照片,高恩看起來神情輕鬆愉快。日本當局調查發現,高恩週日從東京住家外出後就不見蹤影,可能當時已經前往機場。國際刑警組織已經發出紅色通緝令,請求黎巴嫩協助逮捕高恩,土耳其則已逮捕7名相關人員。

更多新聞: 全球/日產前董座高恩棄保潛逃 過程離奇如電影

前日產會長高恩神情輕鬆,一旁的妻子也面帶笑容,法國媒體公開高恩最新照片,跨年夜和家人在黎巴嫩共進晚餐、享用紅酒,絲毫沒有被通緝中的緊張感。

黎巴嫩政府收到國際刑警組織的紅色通報,證實高恩正被警方通緝中。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的紅色通報,雖是最高級別的緊急通緝令,但不具強制性,收到通報的國家可自行決定是否執行。

黎巴嫩司法人士指出,他們與日本並沒有引渡條款,臨時司法部長也強調,高恩是合法入境,否定政府暗助潛逃的傳聞;至於是否協助日本遣返高恩,部長表示將基於國內法律而定,沒有明確回答。

日本這一頭則是忙著找出高恩到底是如何出逃,警方調查高恩東京住所的監視器,發現12月29日高恩一人外出,但不見返回,懷疑他可能與他人會合後前往機場;報導還指出,高恩疑似數周前就開始計畫潛逃,妻子更是擔當要角協助,對此,高恩特別發聲明否認。

如何從日本出境還沒有確切答案,但確定的是,他從土耳其搭私人飛機入境黎巴嫩,土耳其已立案調查,逮捕7人,包括飛行員、航空公司職員和機場地勤。

高恩上演大出逃,讓日本檢警顏面盡失,消息還是外媒報導才曝光,如何恢復國際信譽,也將是一大課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媒還原高恩逃亡過程!藏身大樂器箱還有美國特種部隊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