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樂器箱躲安檢?日產前董座高恩潛逃黎巴嫩

日產前董座高恩,從日本潛逃至黎巴嫩,當時他如何躲過層層監視逃亡,引發各界揣測,現在傳出他可能是藉著關西機場安檢漏洞,躲在大型樂器箱中,沒有接受X光機檢驗,才能順利逃出日本。

更多新聞: 樂器都用冰製作!冰雪打造演奏廳

2019年12月29日,高恩搭乘私人噴射機,自關西機場離開日本,前往土耳其,再轉機抵達黎巴嫩,消息傳出震驚日本警檢。

多家外媒報導,當時飛機內除了行李箱外,還有多個高度超過1公尺的大型箱子,研判高恩可能是躲在裝放音響等大型貨物的箱內,掩人耳目成功闖關。

據NHK報導,相關人士透露這些行李在出發前,並未接受X光檢查,相關人士指出私人噴射機起飛前,會依航空公司和機長的判斷,來決定是否用X光檢查行李,因此也經常會跳過這項檢查。

因為箱子體積過大,難以放進機場X光機內檢查,導致關西機場方面也並未嚴加檢查,沒想到卻因此讓高恩順利逃亡。

另外調查後發現,這架飛機上還坐了兩名持有美國護照的男子,他們是否參與這項大逃亡,也是關注焦點。

NHK報導指出,其中一名男子曾隸屬於美軍的特種部隊,另外也和在2009年時與民間警備公司簽約,救出在阿富汗遭綁架美國記者的相關人士同名同姓。

事後土耳其當局,逮捕了涉案的5名私人飛機公司人員,他們供稱因為家人生命受到威脅,才被迫幫助「某國際知名人士」,但並不清楚幕後指使者身分。

而現在各界最關心的,就是高恩為何會走上逃亡一途,辯護律師透露,高恩在二度交保時其中一項條件,就是禁止與妻子卡羅會面,這種和監禁無疑的處置,令高恩十分不滿。

高恩辯護律師弘中惇一郎說:「高恩處在不知何時才能見到妻子的狀態,既難以預期官司走向,又不知何時保釋條件才能改變,這對他來說應該很難熬。」高恩預計於下周在貝魯特召開記者會,而他是否將透露更多細節,各界都等著看。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逃亡後首度現身!高恩怒控日本司法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