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飛機公司稱一「常搞麻煩」員工 幫助高恩逃離日本
圖片取自CNN

一家土耳其的私人租用飛機公司表示,一名「常製造麻煩」的員工,幫助日產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從日本逃至黎巴嫩。


更多新聞: 檢方以涉作偽證為由 對高恩妻發布逮捕令

MNG航空公司(MNG Jet)在周五時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在管理層不了解的情況下,公司中有兩架噴氣機被「非法」使用來載運高恩。該公司目前表示,已提起刑事訴訟。

MNG航空公司表示,原已將兩架飛機租賃給非高恩、且沒有連接的不同客戶。這兩架飛機分別,一個是從杜拜(Dubai)飛至大阪(Osaka)、然後再從大阪到伊斯坦堡(Istanbul)的包機,另一個從伊斯坦堡到貝魯特(Beirut)。

土耳其警方周四對高恩事件展開調查,拘捕了7名可能涉案人。

據MNG稱,土耳其當局正在調查的一名人員、已經坦承偽造記錄。

該公司表示,該人承認自己在沒有MNG航空公司高層知情、並授權的情況下,以個人身份安排此事。

日本當局一直在努力瞭解高恩是如何逃脫;東京的檢察官突襲了周四他所住的房屋。

高恩也否認了有關他的家人參與幫助他逃亡的報導。

(民視新聞網/ 范庭瑄 報導)

更多新聞: 藏樂器箱躲安檢?日產前董座高恩潛逃黎巴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