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後首度現身!高恩怒控日本司法有問題

潛逃到黎巴嫩的前日產會長高恩,台灣時間昨晚首度在黎巴嫩公開現身,他痛批日本司法制度大有問題,指控自己飽受不公平對待,為自己脫逃辯護,但對於如何逃出日本?高恩絕口不提,接受CNN專訪時,也澄清並沒有樂團到他家偷渡他出逃。

更多新聞: 疑助日產前CEO高恩脫逃 前綠扁帽成員美國落網

脫逃都是被逼,前日產會長高恩8日在黎巴嫩召開記者會大吐苦水,痛批日本司法制度大有問題。

高恩提到,「在承受超過400天不人道的待遇,和一個設計來擊潰我的制度,且不願提供我一絲絲的正義,逼得我別無選擇。」

終於可以暢所欲言,高恩指控遭日產高層和日本官員同謀誣陷,就是為拉他下台,雖然直接點名前日產執行長西川廣人等人,但礙於和黎巴嫩政府的關係,未講明日本官員身分,還宣稱握有證明自己清白的證據。

高恩整場記者會都在控訴自己被迫害,表示被控少報收入、挪用日產資金等罪名,都毫無根據,至於外界最關注他如何脫逃,卻隻字未提,在接受CNN主播專訪時,對於樂團來家裡,偷渡他出逃的傳聞、他也否認。

CNN主播奎斯特提問:「有傳言說你搭火車去大阪,還提到飯店和一個大箱子,和搭私人飛機去土耳其,這個傳聞是否正確?」高恩回應:「對此我無可奉告。」

高恩坦承潛逃違反日本法律,也願意接受司法審判,但被問到要在哪裡開審,高恩沒有明確回答,只強調在日本的話,他沒有可能接受公平審判,更讓他無法忍受的是,連太太都見不上一面。高恩表示,「我無法見到她和她說話長達9個月,他們告訴我這還可能持續1年半。」

高恩高調開記者會,NHK記者現場觀察表示,國際媒體都認為高恩說法有其可信度,司法制度被批得體無完膚,日本法務大臣8日深夜和9日一早都召開記者會,強調絕無罔顧人權,反指高恩妖魔化日本司法制度。

法務大臣森雅子提到,「為將自己逃亡正當化,針對我國司法制度和執行,以不實話題炒作讓人無法原諒。」

日本檢方也痛批高恩違法潛逃在先,卻怪罪他們不當搜查,表示沒有犯罪事實,檢方也不可能得以蒐證起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日產前董座高恩棄保潛逃 過程離奇如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