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民意調查!「最愛坐車廂哪個位置」引網路熱烈討論

如果您是經常搭捷運的通勤族,您喜歡坐在窗邊看風景?還是喜歡距離車門近一點呢?一名紐約男子,跨年夜那天在搭地鐵時隨手發文,問大家最喜歡地鐵車廂的哪個位子。沒想到貼文被瘋狂轉發,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車廂內合唱《流浪到淡水》悠揚琴聲伴奏超溫馨

全年旅運量超過17億的紐約地鐵,人人有一套自己的搭車哲學。問紐約人一、二、三、四、五號位哪個最棒?答案大不同。

有人說喜歡4號靠窗的位置,也有民眾說4號可以看窗外,像坐飛機。有人回答3號位置,是邊緣的座位,較舒適。

有喜歡的座位,當然也有討厭的座位,有乘客說,最爛的是1號座位,因為門一直開開關關,也有人說夾中間的位子最爛,有民眾則回答2號,因為尖峰時間大家拼命擠,人群擠到面前,連呼吸都難。

20歲的紐約客波提斯塔,跨年夜隨意貼出的問題,竟然在推特上引發熱烈迴響,波提斯塔也始料未及,「發文後大概前12小時都靜悄悄,畢竟在推特上只有40個人追蹤我。」現在已經有400萬人看過這則貼文,儼然成為另類民意調查。

波提斯塔說:「可見紐約市既大也小,人與人相連,我自己偏好5號,有時3號,有人說絕不會選最靠門邊的1號位,還暱稱那個位子叫『搶帶跑』,因為誰都能搶了你的手機就逃。」

眼看網路掀論戰,官方跳出來打圓場,紐約運輸局長說,要人選位子,就像要求父母回答最愛哪個小孩,手心手背都是肉。紐約市議會議長和運輸委員會主席也告白,不管幾號我都愛。

至於日前突然決定角逐總統參選人提名的前紐約市長彭博,則賣乖地說「我都站著」,富豪大打庶民形象,實在好棒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