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廂內合唱《流浪到淡水》悠揚琴聲伴奏超溫馨

全台瘋跨年,新北市淡水輕軌推出全國僅有的「車廂快閃表演」跨年活動,新北捷運公司和在地大學音樂系合作,共36名師生,31日晚間11點45分上車,用管弦樂表演《流浪到淡水》,讓車廂瞬間變成演奏廳,最後再陪著乘客們,在車上倒數跨年,熱鬧又溫馨。

更多新聞: 大咖都來了!22位網紅睽違35年復刻「明天會更好」

熟悉的旋律,耳熟能詳的歌詞,《流浪到淡水》不分你我,大家齊聲合唱,但仔細看,這地點竟是在淡水輕軌列車上,悠揚的琴聲伴奏,氣氛好溫馨。

管樂、打擊樂完美融合,譜出一首首動人樂曲,讓輕軌車廂瞬間變成演奏廳,而更精彩的還在後頭。

跨年當天,淡海輕軌和捷運同步,42小時不打烊,新北捷運公司和真理大學音樂系合作,36位師生到車廂快閃表演,並陪同乘客跨年倒數,讓輕軌列車搖身一變,成了跨年列車。

新北捷運董事長陳建宇表示:「我們那個鐘頭裡頭,有四個列車(快閃表演),我們請了真理大學應用音樂系教授,跟36個學生,來坐管弦樂的快閃演出。」

通車兩年多來,淡海輕軌年年舉辦跨年活動,這回創全台之先,在列車上舉辦跨年活動,將藝術列車打造成開放式表演空間,成了另類的跨年活動。

陳建宇說:「這一次跟真理大學(合作),我們也會嘗試,跟所有在地學校大學,大家一起來合作,創造不一樣的跨年列車活動。」

邁向2020年,真理大學的師生們,在淡水行政中心站,進行新年首場演出,讓車廂民眾,收到一份開心又意外的新年禮。

(民視新聞/賴曼妮、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另類民意調查!「最愛坐車廂哪個位置」引網路熱烈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