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病患勇敢抗癌!長笛演奏家楊艾琳辦慈善音樂會

乳癌是台灣女性最常罹患的癌症類型,為了幫助更多人勇敢抗癌,旅德回台音樂家楊艾琳,2日晚上特地在國家音樂廳,舉辦慈善感恩音樂會,除了將她長年在國外所學和觀眾分享外,最重要的是,表演收入扣除必要支出後,將全數捐給乳癌防治基金會做公益。

更多新聞: 車廂內合唱《流浪到淡水》悠揚琴聲伴奏超溫馨

悠揚長笛聲,迴盪在表演廳中,長笛演奏家楊艾琳穿著一襲酒紅色禮服,現身彩排現場,顯得高雅又大方。頂著德國曼海姆音樂學院碩士畢業高學歷,楊艾琳旅居海外多年,首次應邀回台,特別邀請知名吉他演奏家蘇孟風,及鋼琴家王一心合作,要在國家音樂廳舉辦慈善感恩音樂會。

楊艾琳表示,「我從出國唸書到在外面工作,已經差不多有八年的時間沒有回台灣,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回來台灣,舉辦自己的個人音樂會,那這場的曲目非常豐富有趣,希望可以把這些大家比較不熟悉的作品,但又特別好聽的作品帶給大家。」

特地回台舉辦個人音樂會,除了要將她在國學到的經驗、心得,和台灣觀眾分享外,最重要的是,扣除場地及必要支出,剩餘的表演收入,將全數捐給「台灣乳癌防治基金會」。

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則說:「乳癌在台灣是女性發生率第一位,所以我們藉這次機會,楊艾琳小姐辦的這個長笛演奏會,她的公益心慈善情,捐助了我們一些錢,讓我們能到偏鄉去做篩檢。」

保健品牌事業執行長林香蘭也指出,「這次很高興可以跟扶輪社一起來合辦音樂會,將所得捐給乳癌防治基金會,來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

楊艾琳希望藉著音樂會,讓更多人盡自己的力量,幫助乳癌患者,優雅聽音樂會的同時,也能做公益。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天冷易罹癌?美研究:濕冷氣候恐增癌症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