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劣態「魚王」都滅絕 中國祭出10年禁漁令

中國第一長河長江,因為污染、過度捕撈等問題,生態環境惡化嚴重,已經近乎無魚了。日前更傳出,號稱是"中國淡水魚王"的"長江白鱘"證實滅絕。為了讓環境休養生息,中國政府宣布"禁漁令",長江流域未來十年不准捕魚。

更多新聞: 長江流域主汛期大雨成災!洪水範圍恐怕再擴大

曾經的生態寶庫長江,原本擁有424種魚類,其中177種還是長江特有種,但是由於過度捕撈、污染和建築水壩的關係,變得愈來愈寂靜。每年漁獲量從1950年

不只漁民捕不到魚,更糟的是,日前發表在國際期刊的研究證實,擁有「中國淡水魚王」稱號的長江白鱘,已經從地球上滅絕,無緣邁入2020年。為了恢復長江生態,中國農業農村部亡羊補牢,宣布從1月1號起,祭出長達十年的禁漁令。

禁令範圍包含長江流域共332個保護區,並且最晚在2021年1月1號前,長江所有幹流和主要支流也會開始實施,估計共10座省份的11萬艘漁船和將近28萬漁民生計將受影響,需要政府輔導,另謀生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盤古級救世植物恐滅絕!一窺「大洋海神草」神秘面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