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流域主汛期大雨成災!洪水範圍恐怕再擴大

中國本月進入汛期以來,長江沿岸就不斷受到豪雨侵襲,其中西南部的貴州遵義與銅仁地區,都是大雨成災,還發生土石流、造成車輛翻落等意外,相關災害也造成3人死亡。另外重慶綦江則是發生80年來最大洪水,造成沿岸不少民宅和橋樑被沖垮,以及鐵軌歪斜等災害。而貴州、重慶到長江中下游一帶,未來四天還會持續降下豪雨,範圍更可能擴大。

更多新聞: 暴雨猛灌!三峽大壩岌岌可危 洪水直逼上海

街道成了瀑布,令人怵目驚心,中國長江沿岸各省最近豪雨不斷,其中貴州北部從21日開始,多地大雨成災,東北部的銅仁沿河縣,有條街道與河面相差20公尺,豪雨一下就形成驚人的瀑布景觀。

同樣在貴州的遵義市桐梓縣則發生山洪爆發,截至22日造成零星傷亡,土石流將房屋直直往下沖,不少車輛也被沖走。當地的木瓜鎮22日嚴重淹水,水流湍急,積水一度達到4公尺深,也有民眾受困。

鄰近的重慶也很慘,當地綦江江水暴漲,為80年來最大洪水,滾滾洪水傾瀉而下。綦江當地城鎮也是淹成一片,不少橋樑被沖垮,店家更是被淹到只剩招牌。

然而中國氣象局預測,貴州、重慶到長江中下游一帶,未來4天仍會有豪雨,但洪水已頻頻超標,也令人擔憂已有變形問題的長江三峽大壩恐怕擋不了,而引發更大的災害。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長江流域暴雨不斷 三峽大壩成不定時炸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