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不明肺炎增至44例 疾管署初判病毒性肺炎

中國武漢日前出現不明肺炎感染案例,確診的病例人數在今天又從27上升到44人,而且其中11人甚至是重症。我國疾管署不敢大意,啟動國門防疫大作戰,除了會持續上機執行檢疫及宣導工作,在空橋門口對旅客們的紅外線體溫檢測也將繼續進行,全力防堵病情蔓延到台灣。

更多新聞: 新加坡通報首例「不明肺炎」 3歲女童曾前往武漢

中國武漢日前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疫情又持續擴大,確診的感染人數,已經從27上升到44。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的病例數就是有44例,另外有11例是重症,不過目前也針對121例密切接觸者,來做繼續追蹤。目前是排除了這個流感、禽流感跟腺病毒。」

由於肺炎的最新確診病例人數又增加了17人,加上臨近春節期間,疾管署預估正是流感爆發的高峰,因此不敢大意,對旅客的登機檢疫和宣導工作都將持續進行。

面對病毒肆虐,旅客則大多平常心應對,「訊息狀況手機上面都有啊,很多人都會發,還是有注意,互相會說有這回事、出門要小心。」

大動作雙管齊下,執行各項防疫措施,疾管署也將持續深入了解,找出感染源,全面防止病情蔓延到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7起疑似肺炎病例 港府啟動嚴重應變級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