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務會議學生開直播遭擋 學生會:逃避監督

台大今天舉行校務會議,學生會現場開直播將近兩個小時,但過去就決議,校務會議不開放直播,因此主持會議的校長管中閔發現後動怒要學生關掉直播。事後台大學生會表示,未來仍不會放棄直播,希望所有師生共同監督校務會議。

更多新聞: 台大發聲明挺蘇宏達 學生會提案要求撤銷遭拒

兩個小時的台大校務會議都快結束了,這時候才發現竟然有學生違反規定開臉書直播會議過程,讓校長管中閔罕見動怒。有老師馬上往會議現場後方一指,管中閔等人同時看向後方,要找出誰在直播,原來台大校務會議雖然開放媒體採訪,但可沒開放直播。

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表示,「校務會議本來就是一個公開的會議,用各種方式去...希望去遮遮掩掩見不得人,其實是在逃避公共監督,那老師說他們擔心會受到受到言論壓力什麼等等,這是一個公開的會議,本來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主張負責。」

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

其實106學年時,台大校務會議就以贊成18人,反對92人達成決議,不同意校務會議全程網路直播,而台大校園裡,學生看法也多有不同。

一名台大學生說,「就如果沒有說,太機密的話那是可以的,就是讓大家知道說,學校發生什麼事這樣,我覺得應該是不用開直播的,他們決定的事情就是,我們也沒辦法改變,對我覺得知道結果就好。」

一直以來,台大校務會議雖然都有一成的學生代表參與,但學生會還是覺得不夠,這次的努力只是開始,未來希望學校三萬多名學生都能透過直播參與,了解學校事務。

(民視新聞/李世宸、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遭指負債嚴重30年後會倒 台大駁引用數字有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