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騎士自摔遭輾斃 「死亡彎道」泰山大科路又傳車禍

新北市泰山大科路一處彎道,上個月4日才有重機騎士過彎時,自摔跨越雙黃線,不幸遭對向貨車輾斃,今天剛滿一個月,再度有騎士過彎自摔撞上對向貨車,還好這次騎士命大,只受到輕傷。但當地居民說,這個彎道平均一個月五次車禍,很巧多半是騎士過彎摔車衝到對向車道。

更多新聞: 閃避水花自摔 騎士滑行撞電線桿

只見前方機車猛然亮起煞車燈,後方騎士驚覺大事不妙,緩緩來到過彎處,果然發現機車倒在貨車前方,騎士坐在地上,路過民眾趕緊報警。不到幾分鐘救護車來到現場,把騎士抬上擔架,還好50歲的張姓騎士只受到擦挫傷。

車禍發生在晚上六點半,泰山大科路這處彎道,騎士疑似過彎不慎,自摔後越過雙黃線,連人帶車與對向貨車對撞。但同一個地點、同一處彎道,上個月才有一名黃牌重機騎士,也因過彎失控打滑,衝到對向車道遭貨車輾過身亡。

當地居民三不五時就聽到門前傳來「砰」的巨響,甚至會自發幫忙擺交通錐警示,因為這處彎道平均一個月五次車禍,大多都是機車過彎失控打滑摔車,釀成死傷。固然騎士該注意,但道路設計是否需要調整?也值得關注。

(民視新聞/黃國誠、李澤民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美賓州高速公路連環車禍 釀5死60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