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賓州高速公路連環車禍 釀5死60人傷

美國賓州收費高速公路驚傳連環大車禍;當地時間昨天凌晨,一輛華人旅行社所有的巴士先是過彎翻覆,之後引發三輛連結車和一輛小客車追撞,造成至少5人死亡、60人受傷送醫,由於巴士上不少外籍乘客,行李貨物又散落一地,現場十分混亂。

更多新聞: 上個月騎士自摔遭輾斃 「死亡彎道」泰山大科路又傳車禍

巴士翻倒,連結車頭身分家、快遞卡車還破肚,撞成一團的大車中,還卡著一輛自小客車,賓州發生當地20年來罕見的連環大車禍。

賓州州警察利馬尼提到,「這起車禍發生在早上凌晨3點40分。」

這起車禍發生在匹茲堡東方大約50公里的魏斯摩蘭郡,一開始是巴士過彎失敗翻車,後方兩輛連結車閃避不及、先後撞上,第三輛快遞公司的連結車,還有自小客車又加入追尾,五輛車撞成一團,車體殘骸、油漬、行李、包裹散落一地,天色又暗、數十人卡車內急待救援、現場混亂不堪。

利馬尼說:「我們還不能確認所有人的身分,因為車禍撞得實在太嚴重,車子都扭曲纏繞在一起。」

據了解,巴士為華人旅遊公司所有,車上當時沒有坐滿,約有50人,但不少來自非英語系國家,人生地不熟還出車禍,慌張可以想見,所以當局一邊救人,一邊急著調翻譯來幫忙。

利馬尼提到,「據我所知有些講日文有些講西班牙文,我們會竭盡所能協助這些人,他們在我們國家碰上這種事,我們可以同理他們的心情。」

警方表示,傷者年紀7到67歲不等,其中兩人重傷,但都沒有生命危險。

利馬尼還提到,「有些駕駛告訴我們天氣當時轉壞,開始下雨降雪我想天氣會是個因素,但我們還在初步調查階段,現在要論定肇事原因還太早。」

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已經派人參與調查,這條貫穿賓州東西向的收費高速公路,也因為這起重大車禍,長達近150公里的路段、雙向封閉一整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對撞釀19死逾30傷 泰緬邊界發生重大車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