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出席黑鷹事件祈福晚會 批反滲透法又喊「凍蒜」

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原訂今晚舉辦造勢晚會,不過因為日前參謀總長等8位將官不幸罹難,宣布改為祈福晚會。不料前總統馬英九在悼念沈一鳴後,又痛批民進黨強過反滲透法,最後還帶頭喊「凍蒜」,讓祈福變調。

更多新聞: 母雞來助選造勢就失言?柯志恩:政治人物用詞應該更精準

台下群眾拿出手機,打開手電筒,為參謀總長沈一鳴等殉職將官祈福。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周六晚間造勢晚會,因為黑鷹墜機提前宣布改為祈福晚會。

前總統馬英九一臉沉痛,表示「我在2015年任命他做空軍司令,他一直給我很好的印象,因為他去法國接幻象戰機,所以兩天前聽到他的噩耗,我真的感到很難過,覺得一個人才就這麼走了,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遺憾,非常的不捨」。

而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原本也說要來,但為了避免遭誤會輔選造勢臨時缺席,改錄影片參與。不過馬英九現場話鋒一轉,還是批評起剛通過的反滲透法,「最近民進黨推動反滲透法,讓我感到非常的痛心,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可怕、非常可惡又非常可恥的政策,我們來幫鄭正鈐鼓勵一下,鄭正鈐凍蒜,韓國瑜凍蒜」。

最後馬英九忍不住帶頭喊「凍蒜」,也讓祈福晚會一秒,又變回造勢現場。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稱黑鷹墜毀總統該進衡指所 宋楚瑜:我是老師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