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說風涼話「台軍備不可靠」 軍事專家指「中共最常墜機」

黑鷹直升機失事之後,中國卻在台灣舉國哀傷的時刻,說風涼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說連參謀總長都逃不過厄運,顯示台灣軍備不可靠性,台灣專家則反嗆,中國對黑鷹流口水,只是買不到,而且中國更常摔機,但一架直升機上坐了10顆將級星星,沒有分散風險也引發討論,星宇董事長張國煒就說,這樣安排的人該槍斃,但很快就刪了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鷹墜毀!8名將士因公殉職 101大樓跑馬燈感謝國軍的犧牲付出

黑鷹直升機失事之後,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網路上說風涼話;「即使參謀總長也不能逃過厄運,這顯示了台灣軍備的不可靠性,看起來不像具有良好戰鬥能力的軍隊」,另一篇文章,也以黑鷹墜落為標題,說「一旦中國決定武力解放台灣,你覺得這些黑鷹,能成為屏障嗎?」台灣舉國哀傷的時刻,刻意在傷口上灑鹽。

親民黨智庫成員黎建南表示,「中國你這些單位,你應該要指責這樣的人任何事情,你沒有人性你就不要談感情,沒有感情你永遠不要談統一。」

資深軍事記者 吳明杰表示,「中國買到的是商用版黑鷹,買了24架 S-70C-2的,所以他不是軍用版,解放軍非常想要買到軍用版像我們這個軍規的,他流口水留得不得了,非常想要,去年中共的直升機至少摔了10架,我覺得這個 我告訴你,因為他們媒體是封閉的。」

軍事專家反嗆中國更常摔機,而且覬覦黑鷹卻要不到,但一架黑鷹出任務,坐6位將官、10顆星,沒分散風險,確實引發討論。

星宇董事長張國煒就在臉書上批評,「誰安排那麼多優秀的軍官,都擠在同一架直升機的人,應該要查出來法辦,嚴格講起來應該要槍斃」,但沒過多久就刪了文,還在星宇相關社團說「不喜歡,他道歉」,但他只是覺得這樣真的不妥而已,也有軍事專家認為,這就是一個總長視導的編制,而且是最精簡的,不同意見激盪。

一架直升機載了「滿天星」,未來任務編組,怎麼分散風險,有檢討空間,但無論如何,都輪不到中國政府插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黑鷹失事/台北賓館追思 留言板「爸爸我愛你」令人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