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台北賓館追思 留言板「爸爸我愛你」令人動容

國軍黑鷹直升機墜毀意外,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殉職,台北賓館今、明(4、5日)兩天舉行追思活動,讓民眾能前來弔唁。現場還設置留言板,提供民眾寫下想說的話,今天早上殉職機工長許鴻彬的兩名子女也到場,寫下「爸爸我愛你,下次一起玩手機」,令人動容。

更多新聞: 黑鷹失事/眾同袍追思殉職軍官 呂秀蓮、張哲平前來致意

黑鷹罹難將士追思活動,兩位小朋友童言童語寫下追悼心情,他們是殉職機工長許鴻彬的一雙兒女,女兒的稚嫩字跡寫著「爸爸:下次一起玩手機」,兒子寫下「爸爸我愛您」,訴說對父親無盡的思念。

為了讓親友民眾都能弔唁罹難將士,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空軍司令熊厚基會場還沒開放就來打點,心情沉重。

熊厚基:「我每天都會來,因為我們現在心情還沒有辦法平復。」忍不住悲傷情緒,空軍司令熊厚基一度講到哽咽,平日形象堅毅的軍人,一看到會場上的照片,幾乎都忍不住哭了。

空軍司令熊厚基(中)

政戰局文宣處參謀李均峰:「(于親文)他是我的中隊長,對不起我沒辦法,我才1月2日當天,因為長官于總隊長提拔,到政戰局報到,我報到看到新聞,他就已經走了...,我還來不及跟他報到,他就走了。」

中壢高中軍訓教官陳仁昭:「(沈一鳴)優秀的將軍就這樣消失了,我心裡非常地難過,因為他在我任職國防部的時候,對我的照顧,我會把這份感恩放在心中,繼續為國家奮鬥,繼續保衛這個國家。」

舊部屬專程來向長官敬禮,情緒激動到手忍不住顫抖,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帶著市府團隊來致意,還有更多人是從媒體上得知消息,趕來弔唁的人潮沒斷過,雖然素昧平生,卻都感動落淚。

來不及說的話,化作文字,傳遞給高飛的八位將士。

(民視新聞/蔡佩樺、蔡明政、嚴俊強、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再赴台北賓館追思會場 蔡英文總統感謝國軍堅守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