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替沈總長來看你們!」蔡英文總統赴東澳嶺春節慰問

參謀總長沈一鳴一行人會搭上黑應直升機,是要到宜蘭東澳嶺上,為駐守山上的空軍第一雷達分隊,頒發春節慰問金,蔡總統今(4)日下午親自到東澳嶺,完成沈一鳴未境的行程,官兵也托蔡總統將同仁寫的悼念紙條,送到總長的追思會前。

更多新聞: 快訊/國防部:參謀總長由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接任

參謀總長沈一鳴一行沒完成的行程,蔡總統幫忙走完,這裡是空軍第一雷達分隊,位於海拔821公尺的宜蘭東澳嶺上,負責偵蒐台灣北部東北部領空,從台北開車來回得要4、5個小時,蔡總統進到會議室內,先為墜機去世的沈一鳴等八位將官默哀,也為駐守山上的官兵打氣。

蔡英文:「不論發生甚麼事情,國家跟總統都會照顧好,我們國軍弟兄姊妹,沈總長和幾位同仁的殉職,所有的人都很心痛不捨,不過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就是我們懷念沈總長的最好的方式。」

蔡總統替沈一鳴頒發原本該由他該由他頒發的春節慰問金,代表接受的分隊長,也給了蔡總統一個信封袋,原來裡面裝了40幾張紙條,要托總統帶到台北賓館,表達官兵們對總長及總士官長韓正宏的悼念。前一天蔡總統還走了趟總長辦公室。

代理總長劉志斌陪同,總長室主任向蔡總統介紹總長一日作息。

參謀總長室主任陳世輝:「總長大概六點零八分就會進來,在左邊這些螢幕,及正前方的螢幕,都是他可以掌握海空勤,第一時間做指揮的,一些用到的螢幕,總長也是那個時候,經國號研發測試的試飛官。」

幕僚透露沈一鳴不為人知的工作內容,他桌上整理的有條不紊,桌上2020年的日曆,還來不及翻面,沈一鳴意外去世,最難接受的是家人

看到蔡總統到台北賓館追思,沈一鳴的太太情緒潰堤,總統緊緊擁抱著她、輕拍肩膀。

沈一鳴生前與太太十分恩愛,他擔任空軍司令時,空軍舉行聯合婚禮,他跟太太每年都會參加。

兩人分別頒送祝福禮物,還跟著新人們一起比愛心入鏡,一場墜機意外讓這樣溫馨的畫面成為追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黑鷹失事/「幫沈總長把行程走完」 他曝蔡英文暖心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