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靠反同議題操作雲林選情 醫界批誤導民眾、混淆是非

選戰逼近,雲林的街頭出現許多充滿性別歧視的標語,攻擊立委劉建國和民進黨;引起試管嬰兒權威李茂盛醫師、雲林醫師公會等團體,出面痛批國民黨候選人,故意操作「反同」議題,誤導民眾、混淆是非。

更多新聞: 韓國瑜廣告攻勢鋪天蓋地 蔡英文:團結起來勝利一定是我們的

今年5月立法院通過同性婚姻專法,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國家,但雲林街頭卻出現「反對民進黨同婚,滅絕子孫」的布條,矛頭直指民進黨和立委劉建國。

攻擊布條署名韓國瑜謝淑亞二崙後援會,似乎呼應立委候選人謝淑亞的立場。謝淑亞12月22日公開活動上曾發言:「很多鄉親都說我們想要抱孫子,很多鄉親也說希望祖先有人拜。」

有醫師出面指控,同性婚姻專法,是經過大法官釋憲通過,卻被藍營故意拿來操作。

雲林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吳欣席表示:「大法官裡面15個裡面,有超過8個是馬英九總統時代提名的,所以大家要相信,大法官是立場很客觀很公正,不是藍綠色彩做出來的,所以這種情況下做出來的決議,人民一定要接受也要相信。」

大學教授許博一也指出,同性婚姻專法,國民黨也有七位立委投下同意票,反問謝淑亞是不是也主張把他們下架?

同性婚姻就不能傳宗接代?國內試管嬰兒權威李茂盛醫師,更是出面駁斥這種說法。李茂盛指出:「目前我已經幫助過,100對同婚性向的女孩子,生出來,有的生一個,有的生兩個,你看她們生產後抱孩子來醫院,兩個都很恩愛,孩子也抱得很好,照顧得比一般人還好,所以同性戀能不能生小孩?絕對可以!沒有問題。」

醫界人士站出來,呼籲候選人,應給每一種人都有平等追求幸福的權利,不應該歧視、誣蔑同性傾向的朋友。

(民視新聞/鄭孝欽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出席世界婦女庇護安置大會 談同婚台下歡呼如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