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7立委贊成政院版同婚專法!遭反同網友嗆選舉下架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結婚合法化國家,國際媒體大幅報導台灣人權跨步,但昨天參與表決立委,面臨選區壓力及價值選擇很煎熬,尤其國民黨立委包括蔣萬安、許毓仁在內7位立委支持政院版同婚專法,就引來反同、藍營選民批評,甚至製作讓7名立委下架的網路文宣廣傳。

更多新聞: 國民黨靠反同議題操作雲林選情 醫界批誤導民眾、混淆是非

場外挺同團體歡聲雷動,不少人開心得哭了,立法院在517這天,通過同婚專法寫歷史。

CNN、紐約時報、美聯社,英國BBC、衛報、路透社等國際媒體大篇幅報導,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允許同性結婚的國家,但立法院場內的立委很煎熬。政院版專法第四條允許同性登記結婚,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按下桌上綠燈贊成政院本,這條關鍵條文,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不甩黨團團進團出要求,堅持反對,還有12位民進黨立委棄權,國民黨立委除了許毓仁,李彥秀、蔣萬安、陳宜民、林奕華、許淑華、柯志恩,7位都同下贊成票。

許毓仁說,「我是很感謝朱(立倫)市長當初願意提名我,我昨天在黨團大會也傳一個訊息給他,謝謝他當初提名我,我相信我沒有讓他失望,我要堅持走這條路這樣子,他也回簡訊給我說,就堅持理想做自己。」

但7名國民黨立委支持政院版同婚專法,引來支持者跟反同人士痛批,蔣萬安臉書就被洗版,有人留言「同婚你居然敢同意,下屆立委最好跟民進黨一起下架」,還有人質問為什麼背離選民,按讚的也有,有人謝謝跑票的立委做對的事,網路上也有人製圖點名7名國民黨立委,誰投同婚票立委就換掉。

對此,許毓仁說,「呼籲所有選民還是支持他們,我只是一個不分區立委,他們可能面對更大更大的壓力。」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則說,「就我聽到的消息,有可能是反同團體他們會自己派人出來選,然後甚至選在沒有支持他們的人的選區。」

面對明年立委選舉同婚合法化,藍綠都面臨基層龐大反對壓力,法律三讀後,選票的考驗現在才開始。

(民視新聞/張玄會、葉郁甫、胡景順、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同婚專法符合公投民意 台灣民主寫下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