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搶同婚合法功勞 吳釗燮嗆:洗腦工具爛斃了

立法院在17日三讀通過行政院版同婚專法,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國家,除了引發全球媒體關注,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也在推特發佈「中國台灣同婚合法」消息。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外交部推特,表示大錯特錯,更嗆《人民日報》就是中國的洗腦工具,「it sucks(爛斃了)」!

更多新聞: 台美日合作預算提高3倍!吳釗燮:台灣威脅到共產政體的合法性

5月17日,台灣同婚專法三讀通過,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廣受國際媒體報導。然而中國方面卻對這項法案低調處理,唯一提及的是《人民日報》海外版,內容指出「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中國台灣議會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成為亞洲第一」。

而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9)日在推特上轉發《人民日報》推文,直接嗆聲「大錯特錯!這項法案由我們的國會通過,即將由我們的總統簽署。台灣就是個民主國家,和集權政治的中國一點關係也沒有」。

最後更批評《人民日報》就是中國的洗腦工具,爛斃了!( @PDChina is a commie brainwasher & it sucks.),並在文末屬名JW。

(民視新聞網/詹雅涵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消解同性戀、愛滋成見!專家醫師現身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