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版同婚法案全數通過!蔡總統:今天是台灣值得驕傲的一天

同婚專法今(17)日於立法院進行逐條表決,有上萬挺同、反同方一大早冒雨到立法院外面見證,至於備受關注、最關鍵的微調版第4條載明「結婚登記」,也確定三讀通過,代表台灣同志伴侶從5月24日起可以進行結婚登記,對此,蔡總統下午受訪時表示,「恭喜同志朋友得到社會的祝福」、「今天是台灣值得驕傲的一天。」

更多新聞: 贈送簽署同婚專法筆給祁家威 蔡英文紙條逼哭網友

立法院今(17)日表決同婚專法表決大戰,藍綠黨團都祭出甲級動員,其中最攸關同志可結婚登記的第四條,獲得三讀通過,代表同志確定可以在5月24日後登記結婚。

蔡總統下午受訪時表示,「從目前通過的條文來看,今天是台灣值得驕傲的一天,我們讓世界看見了這塊土地的良善、包容的價值,過法律保障了每個人的愛都是平等的,讓每一個人被公平對待。」蔡總統更恭喜同志朋友得到社會祝福,也對擁有不同信仰的朋友表達感謝,謝謝他們的體諒。

蔡總統認為,儘管同婚專法幾乎確定通過,但不代表社會就此沒有爭議,台灣還需要繼續努力,學習理解和共存,讓差異不再帶來恐懼。傷感情的互相攻擊,必須到今天為止。盼大家用更多的同理心,多愛身邊的人。

最後蔡總統也感謝每一位為專法付出的人,特別也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行政團隊、以及民進黨團的一切努力,更感謝立場不同的立院朝野黨團,讓雙方跨黨派用民主程序為社會分歧畫下休止符。

同婚專法第四條條文修正版本為「成立第二條關係應以書面為之,有二人以上證人之簽名,並應由雙方當事人,依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之意旨及本法,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攸關同志伴侶關係定義,該條文三讀通過後,也代表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

(民視新聞網/倪韡秦 報導)



更多新聞: 張惠妹挺婚姻平權 深夜直播秀簽20份結婚書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