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完整了!同婚專法三讀通過 上萬民眾相擁落淚

立法院外頭,上萬挺同民眾集結,在大雨中看著同婚專法逐條表決,聽到三讀通過的瞬間又哭又笑,導演蔡明亮也驚喜現身力挺,歌手張惠妹、蔡依林等更是臉書發文慶賀「彩虹完整了」。但反同方怒批,踐踏公投民意,2020要「下架」挺同的總統和立委。

更多新聞: 亞洲唯一同婚合法國家!同婚專法三讀通過

歡呼聲響徹雲霄!同婚專法三讀通過,立法院外的挺同民眾相互擁抱,哭成一片,天空中還出現意義重大的彩虹,相較之下,反同方低頭默哀、低氣壓環繞,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甚至怒批,「2020讓這些不遵守公投民意的立委,讓他們下架。」

看到力推同婚的尤美女出現,挺同方現場氣氛更是嗨到最高點。這關鍵一戰,挺同團體一早就號召上萬人集結立法院周圍,把路權借好借滿,逼得反同團體退到距離百公尺外的會議室開記者會。

雙方緊盯立院逐條表決的過程,導演蔡明亮還驚喜現身,表示「我只想說一句話,台灣太棒了,不管你愛同志、了解同志,還是反同志,我們都愛他們」。

而反同方揚言發動複決公投,卻一點也不影響挺同群眾的歡欣鼓舞,天后張惠妹、蔡依林也都在臉書相繼發文,說「看到新聞都哭了,彩虹終於完整了」,「幸福是每個人都配得的」。

跟60幾歲的爸爸一起在雨中守候結果,Vivian跟Corrine算是幸運的伴侶,一個在資訊業、一個是公務員,從相識到相戀,Corrine的爸爸都全力支持,Vivian也透過人工生殖手術,生下女兒脆瓜,現在已經四歲。但在專法通過前,脆瓜在法律上只有一個媽媽,兩人只是法律上的陌生人。

Corrine談到,「我們帶著小孩遊行的時候,都會有人說我們絕子斷孫,我們小孩都牽在手上了,對我們同志家長而言,第20條其實也非常非常重要,這關係到我到底可不可以收養我的女兒」。

心心念念的都是孩子怎麼辦,同志家庭渴望的,只是跟一般家庭一樣的平凡生活,國際不再恐同日,終於等到彩虹。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政院版同婚法案全數通過!蔡總統:今天是台灣值得驕傲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