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都在看!彭博社:台灣領導人賭上政治前途 推動指標性同婚法案

同婚專法草案今(17)日決戰立法院,如果闖關成功,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國家。而在這個關鍵時刻,不只台灣人民關心,也受到國際媒體矚目,美國《彭博社》今日就以「台灣領導人賭上政治前途,推動指標性的同婚法案表決」為題,強調此條法案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張惠妹挺婚姻平權 深夜直播秀簽20份結婚書約

立法院會今日處理同婚專法草案,如果通過,將為亞洲婚姻平權劃下重要里程碑。

今日《彭博社》也特地撰文報導,提到我國總統蔡英文今日早上發表推文,表示「早安台灣,今天我們有機會創造歷史,向世界展示進步價值可以在東亞社會紮根。今天,我們可以讓世界知道愛能勝過一切(#LoveWins)」,並向同黨立委喊話繼續堅守進步價值。

《彭博社》提到再過八個月,台灣即將舉行總統大選,但目前台灣社會對於同婚議題呈現高度分歧,年輕族群和保守選民持有不同看法,因此「修法結果將對總統蔡英文尋求連任之路,造成劇烈影響,包括總統所屬的民進黨在內」。

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週四在接受採訪時也提到「我從未遇過如此爭議的法案」,「你可以用科學證據去辯論其他法案,但這條法案牽涉到人民的宗教信仰、價值和信念」。

尤其在去年底九合一選舉中,公投結果顯示有超過72%的台灣人民,表達反對修改民法、應該另立同婚專法的意見,其中也包括許多民進黨支持者,因此讓蔡英文政府陷入困境。

但無論立法院今日是否通過同婚專法,2017年5月24日,司法院大法官依據《釋字748號》內文,已經宣告《民法》禁止同婚屬違憲,要求主管機關在解釋公告後兩年內修改相關法律,因此台灣同志伴侶仍然會擁有結婚的權利。

《彭博社》表示,執政的民進黨不會忽視立法期限的重要性,柯建銘也提到「如果無法通過同婚專案,台灣將會面臨不可承受的混亂局面」。

(民視新聞網/詹雅涵 外電報導)

更多新聞: 挺同婚立委恐遭撤銷提名 藍營中常委:盼和中央同心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