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草埔隧道通車又封路」假訊息 警抓4人法辦

南迴公路草埔隧道,去年12月23日通車啟用,但網路上卻出現「草埔隧道通車後即封路」的假訊息,造成用路人誤會,其中還包括挺藍臉書社團也轉載,屏東縣警察局查到四名散布假訊息的民眾,依違反選罷法,社維法等罪嫌,移請檢察官偵辦。

更多新聞: 故意還是誤闖?苗栗崎頂「子母隧道」遭汽車直闖穿越

行政院長蘇貞昌開心的開著吉普車,親自穿越草埔隧道.南迴公路的草埔隧道,去年12月23日通車,沒想到幾天後網路上竟然出現通車後即封路的消息。

網友在臉書中寫到「前天做完秀,昨天馬上封起來」,下面立刻有人留言回應說,「民眾今日要出入路不通」,大罵「騙子治國,蘇吉普車開完之後秀完了,路又封起來了,執政真的是有需要這樣玩的嗎,真的騙很大」,但真的是這樣嗎?

枋寮分局偵查隊長江啓超表示,「經查草埔隧道在通車之後,並未來封閉道路的情形,網傳的訊息顯然跟事實不符。」

記者重回現場,草埔隧道不管是往西還是往東,都可以通行,屏東警方立即查緝到四名散布假訊息的民眾,其中有人疑似是挺藍臉書社團的成員,恐怕還涉及選罷法。

偵查隊長江啓超提到,「依法通知散布訊息的男子,一一傳訊到案在訊問之後,是否涉及選罷法刑法,以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等罪嫌,本分局在調查之後,一併移請屏東地檢署持續偵辦。」

警方表示,這篇錯誤訊息已經誤導用路人,造成相關單位的困擾,因此依法查處究辦,也呼籲民眾不要在網路上轉載不實消息,以免惹上官司。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每逢假日就塞車 台74松竹匝道封閉害迷航